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養貓─貓的報恩


養貓後,發覺貓咪是個好奇也愛玩的動物

有時候對事物是淡定的態度





布丁喵和樂樂汪的表情


小七的聲光公仔

老爸某天就拿起來錄音

還故意錄下拉長的貓咪

錄音時間6秒


聲音放出來到有點恐怖

樂樂被我吵到最後一幕擺出哭臉了





老爸當初想養貓的原因,家鼠橫行 = =

鄉下老鼠都很囂張

家裡部份裝潢又是木造的

四處亂啃,隔間的牆角都有牠們的洞

連紗窗都不放過,留下到此一"洞"

就這樣有次,蛇就從紗窗的洞跑進家裡來了



看了關於的維基

貓原來也有一段悲慘史

中世紀基督教認為貓是巫婆與魔鬼的夥伴被捕殺

間接使黑死病的蔓延

到十八世紀才結束這種行為


養了貓,家鼠變得不在家裡出沒了

家裡的東西卻也被貓玩得東倒西歪





貓咪漸漸大了,也開始出現某些行為

某次發現貓在"調戲"小動物了

(這是養貓人都會遇到─貓的報恩?)





受害者之一,蚱蜢



晚上不睡覺,兩隻貓咪輪番上陣

對著蚱蜢玩泰山壓頂

現在能看到這麼大隻的蚱蜢已經不容易了

還被這兩隻摧殘....




受害者之二,小老鼠




在牠們結紮前一天

有隻傑利鼠美好的新生活要告一段落了  RIP....



之三,蝴蝶




彈跳利極好的海苔鋪了一隻小蝴蝶

卡滋卡滋地#$%%&   RIP


之四,麻雀




發現的時候,麻雀已經死翹翹了

我一直很好奇是從哪邊抓來的

會飛的鳥,要抓到的難度很高耶





之五,竹雞






以前自然課的老師所說「雞狗乖」

長這麼大,第一次親眼看到會叫出雞狗乖的鳥

周四,聊天的時候,三姐突然大叫



原來發現海苔喵不知道從外面叼了什麼東西回家

原來是竹雞



竹雞不會飛,難怪會被抓到

怕又被海苔給戲弄了

偷偷地趁牠休息的時候放走了





貓叼動物屍體回來


流傳是說貓的報恩、奉獻祭品


動物學家Desmond Morris說

「因為貓咪把人看作是毫無指望的獵人。」


也就是牠們認為人類不會打獵,

但又把你看成家人或是自己的幼貓時,

牠就會出去替你打獵,並把獵物帶回來送給你。





特別是結紮的母貓更容易發生這樣的情形,


因為牠們沒有自己的小孩,

便把想照顧對象轉向人類伴侶,

這是一種非常慷慨的母性!

而人們如果收到這樣的「禮物」時,

千萬不要嚇得破口大罵,應該稱讚牠、撫摸牠,


再低調地把獵物丟棄。











我們的貓咪是公貓 ♂啊

我想這是貓咪愛玩的天性?!

我想大家比較喜歡感性的說法吧








另外,有個有趣的網站 http://www.heyquiz.com/

可以測出你的貓貓正準備殺了你?!



測驗出來分數滿高的80分



充滿趣味性的描寫貓咪行為(惡搞)

不用太認真啦







今天又發現一隻壁虎的屍體了


兩隻貓玩耍時

又把壁虎斷掉的尾巴咬到椅子上Σ( ° △ °|||)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家的蚱蜢好拒大啊啊啊啊啊
    不過我沒看過竹雞耶
    真是生態園區耶!!好棒噢!!!!
    不過太多可怕蟲類的話
    我可能就會嚇死....= 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種的蚱蜢好像體型就這麼大隻耶!

      我家附近也有扭扭(黑冠麻鷺)唷
      就是學校美工館附近出沒的鳥
      我媽說是暗光鳥(台語)

      蟲類多、蚊子也多....
      過敏體質被蚊子咬到會很慘
      我弟就是這種一咬馬上腫得像被家暴過的樣子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