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11/5/11

圖片來自Google
今日的Google Doodle是美國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(Martha Graham)的117歲誕辰是會動的唷!
打開首頁,會從e跳舞到G自型,行成Google!!!



瑪莎·葛蘭姆Martha Graham,1894年5月11日-1991年4月1日),又譯為馬莎·格雷厄姆美國舞蹈家和編舞家,也是現代舞蹈史上最早的創始人之一。

葛蘭姆成立了自己的舞團,就叫做「瑪莎葛蘭姆舞團」,當時她獨特的現代舞也影響了一部份的現代藝術,發展出葛蘭姆式的舞蹈技法(Graham Technique),強調收與放(Contraction & Release),收主要是利用腹部收縮的力量,放則強調更為有力的延展。
如空躍之後控制在落地之前的停留、主張不管男性或女性的身體皆能表現七情六慾、只有男舞者的集體跳躍舞步等,都成為了她的經典代表。


1967年台灣舞蹈家王仁璐首度引進現代舞大師瑪莎·葛蘭姆的技巧,舉辦台灣第一次現代舞蹈發表會,啟蒙了林懷民對於瑪莎·葛蘭姆現代舞編舞理念的喜好。
雲門舞集林懷民曾在在瑪莎·葛蘭姆以及摩斯·康寧漢舞蹈學校研習現代舞。


資料來自維基百科

真是動感的Doodle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