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貓和狗


自從六月家裡正式養了貓咪

個性完全和狗狗不一樣

覺得有點新鮮感

有記憶以來

家裡一直就在飼養狗

對狗的習性和個性都算了解


家裡沒養過貓

接觸、瞭解也少

對貓的印象大概就停留在電影

一家之鼠、貓狗大戰

對貓有負面描寫的階段





去年因為有流浪貓媽來到我家倉庫

生下了兩隻小貓 小虎 小橘

顏色剛好和現在養的兩隻貓布丁、海苔一樣


↑小橘 和 小虎  

怕他們營養不良和家裡狗的追逐

開始餵食牠們

他們今年流浪去~~~

害我難過一陣子

一直跟老媽喊說怎麼都不回來、跑到哪裡去了









六月

老爸開口說要養貓

從外婆家領養流浪貓媽生的小貓

我想老爸對小虎也是有些好感

想在家裡想隻貓吧







狗和貓擬人化描寫牠們的個性差異




我邊看邊笑

真的滿貼切的

不過有些地方貓咪的個性

還是會因個別的不同

海苔和布丁算是充滿愛的地方長大

個性算是溫馴





10月帶去結紮

還被醫生誇滿乖的



和他們相處

發現牠們不會隨便亂用爪子抓人

只有在玩牠肚子的時候

亂摸一陣子

開始就會用腳踢踢你

前腳抱住你的

然後開始咬咬你的手了



5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好有趣喔!!!
    不過原來是你爸爸想養貓的
    好神奇~
    我也想養個寵物
    但有點難ˊ______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若在公寓養貓比養狗有個好處
      就是清理大小便很方便
      但是牠們的個性不比狗兒來的熱情阿

      回到租屋處有個伴兒,還滿有撫慰心靈的效果
      不過怕後續花費太多,就是養一缸的小魚或鳥或刺蝟
      小型一點的.....重點是怕他們生病
      錢包裡的小朋友會飛很快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真的耶!!!不過聽說貓大大很臭(?)
      我怕我室友會恨我= =
      真的是很撫慰耶....

      其實之前也滿想養鳥的
      代養過FUNNY覺得超可愛的!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3. 貓大便阿!這個我家有實驗過....
      臭味會因你為個飼料等級成反比
      飼料等級越高味道就比較不臭.....

      有次就買了比較便宜的品牌
      貓咪才剛出產恩恩,全家人馬上都哀嚎了.
      味道實在太ooxx了
      換比較好很多了

      養鳥阿....
      我堂姐牠們都有在養鸚鵡
      都在教他們說話

      刪除
    4. 哈哈哈哈!!居然是這樣喔
      好吧!等我再賺多一點之後再養XD
      我知道有人說是跟貓沙也有關係

      敎鸚鵡說話還真的滿有趣的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