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0616





今日最熱門,想必是月全食!
凌晨2時23分開始初虧,3時22分達到全食


15號晚上往天空看月亮,月暈好大也好亮
三點起來看月亮,月時進行全食了.......
好久,到時全食等待中好久阿,覺的蚊子和螞蟻都我往身上爬了。




Google也好貼心又符合時事了,沒看到月全食也撥給你看呢



月食,又作月蝕,是一種當月球運行進入地球的陰影(本影部份)時,原本可被太陽光照亮的部份,有部份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陽光照亮,使得位於地球的觀測者無法看到普通的月相的天文現象。
月食發生時,太陽、地球、月球恰好或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。最近一次月食發生於2011年6月16日,下一次月全食將發生於2011年12月10日。

月食有三種類型:
  1. 月全食:當整個月球進入地球的本影內時,在其前後均會發生月偏食與半影月食。最近一次月全食發生於2011年6月16日,下一次月全食將發生於2011年12月10日。
  2. 月偏食:當月球只有部份進入地球的本影時,在其前後均會發生半影月食。最近一次月偏食發生於2010年6月26日。
  3. 半影月食:此時月球只是掠過地球的半影區,造成月面的光度極輕微減弱,所以較不易為人注意。最近一次半影月食發生於2009年8月6日
資料from 維基百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